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反道路交通灯通行是闯红灯,闯红灯的定义:

1、当红灯亮时,汽车压在停止线上,开过路口,压过对面的停止线,在这个过程中,将有三张照片,只有这三张照片是都有,就会被认为是闯红灯;

2、在停止线的地下埋有感应线圈,当车子压过去后,就会触发相机拍照,识别一辆行驶的闯红灯,将有三张照片考证,前轮压过停止线拍摄一次,后轮压过停止线拍摄一次,穿过路口压过对面停止线拍摄一次;

3、通过三张照片,交警会做人工比对,确认闯红灯,并将违法信息输入系统,即只有这三张照片完整,交警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4、如果停车,车子压到斑马线,此时,后轮是否过停止线,都不叫闯红灯,因为此时只有两张照片;

5、但是,车压在斑马线是,后轮越过停车线,这本身就是一种违章行为,称为越线停车,根据规定,这种情况将记录2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交通信号灯不一定是闯红灯,但是闯红灯是违反交通信号灯的一种。闯红灯是一次扣六分,罚款200元的。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条例》的规定,红灯亮时禁止通行,当红灯亮时通过就违反了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闯红灯扣6分,然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处罚200元。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意思就是闯红灯,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违反灯禁止通行的交通规定,越过停车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