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清洗有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清洗方法如下:

1、清洗火花塞,主要是为了清洗积碳,在积碳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白醋浸泡4、5个小时后在刷一下即可;

2、不可以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以免对火花塞造成伤害;

3、如果积碳很严重了,建议直接更换新的,质量好的如极燃铱金火花塞之类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化清剂先清一下,再拿细砂纸磨,间隙太大就换掉吧。一般火花塞问题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如果发动机积碳再严重会造成气门封闭不严,使某缸因没有缸压而彻底不工作,甚至粘连气门使之不回位。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醋泡一下就可以了,要根据你的使用情况,一般普通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为2万公里。如果积碳很严重了,你清洗后效果也不会好的,所以还是更换火花塞吧,一般质量好的火花塞,像极燃铱金火花塞和进口的品牌火花塞,多数情况下可以帮助车子节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