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多久换一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30000公里换一次介绍:

1、镍材质的火花塞:一般是行驶了30000公里后要去跟换一下,不要再坚持使用了;

2、铂金的火花塞:在行驶了40000-50000公里后必须要更换,当然,如果磨损很大的话,要及早更换;

3、铱金火花塞:材质比较耐磨损,行驶100000公里后在更换,也是安全可靠的;

4、根据火花塞材质的不同,火花塞的类型可分为:普通铜芯、钇金、铂金,铱金、铂铱合金火花塞等,这些类型的火花塞使用寿命有所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也存在差异。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目前使用比较多的是铜镍合金火花塞,白金火花塞,铱金火花塞三种,铜镍合金火花塞材质最差所以寿命也就最短,一般3-5万公里更换一次,而白金火花塞电极材质比较好在6-8万公里更换一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火花塞 一般多是车子在行驶3-4万公里就需要进行更换,具体您可以参照车子的保养手册更换火花塞就可以,无论你的火花塞是什么材质的,都要坚持做汽车保养,延长汽车零部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