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a2驾照扣分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a2驾照扣分后的处理方法:

1、扣12分以内,只需在记分周期结束前到车管所年审即可,扣12分以上,但不超过24分,交警会注销最高的A2驾驶执照,并要求在30天内到车管所办理驾照降级,需要恢复A2驾照的,不仅需要参加年审,还需要重考科目一;

2、扣超过24分的,同样会被交警注销最高的A2执照,并要在30天内到车管所办理降级,需要恢复A2驾照就要参加年审以及重考科目一加科目三;

3、处理违章扣分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处罚数额的3%加处罚款。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相关的规定,A、B类驾照的年审制度是一年一审,如果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计分则免除这一次年审。所以,当驾照被扣分以后就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的三十天内到车管所年审。另外,如果事忙而没有去年审,只要在下一记分周期结束之前都可以到车管所补办年审。但如果连续三个记分周期没有去年审,则会被吊销执照。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拿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去车管所或者交警队处理违章。如果a2驾驶证有扣分,那么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去车管所半天的学习就可以恢复12分的。第六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扣分不满12分的,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到交通管理部门参加理论学习,并进行驾驶证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