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可以直接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汽车驾照直接考介绍:

1、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刚开始学车不能直接申领A2驾照,只能通过办理增加手续取得;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第十三条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3、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A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牵引车,不能直接申领,只能通过办理增加手续取得,年龄在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高在155厘米以上;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要持有B1或B2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12)分记录、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12)分记录的、年龄在24-50周岁之间的驾驶人,正常状态下的驾驶证即可向你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A2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