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过滤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气过滤器的更换周期:

1、理论上一般是按照1万公里更换一次。但这是不一定的,因为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2、比如说,你的车,一直在工地上使用,我们知道工地上到处都是灰尘滚滚,所以空滤很容易堵死。那么这时候,可能5000公里下来,空滤已经彻底不行了,需要更换;

3、如果说你在某些环境优美,四季如春的海滨城市开车,绿化也很好,空气沁新,往往2万公里拆出来空滤一看,依然还和新的差不多。就可以一直用下去了;

4、一般建议每5000公里,拆出空滤看一下脏污情况,如果脏污不多,拍干净继续用,如果太脏了,就提前换掉即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5千公里一换的,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一般是隔一次保养换一次,如果机油是5000公里换的话,如果用GT魔力红这样的机油,那就每次保养都换一次,因为机油是一年或者12000公里换,同步就可以了。相对还节约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