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辆购置税在哪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南京车辆购置税在南京市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交,不能在车管所交。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1、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

2、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 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3、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 关税 消费税计税价格×10%;

4、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你们当地的国税局交的,交时看一下政策: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10%,一般情况是以购车发票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扣除增值税后作为计税依据,按10%税率计征车购税。如果您购入一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车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1.7万元,扣除增值税后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是10万元,原来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1万元(10万元×10%)。按5%税率减征后,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0.5万元(10万元×5%),减了一半的税。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全国统一的。是在国税局交的。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举个例子,张先生今年7月份在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自用,实际支付给销售者全部价款18万元(含增值税),那么张先生应缴纳车辆购置税就等于:180000元÷(1+13%)×10%=15929.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