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怎么拆下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油封更换很麻烦,需要使用专用的工具才能拆下来的:

1、气门油封油将会在燃烧室燃烧,如果气门油封不严渗进机油,排气将会显示出蓝色烟雾 如果在很长时间内很容易产生积碳现象,就会出现关闭不严的气门,燃烧不充分;

2、它还能导致燃烧室和喷嘴积累碳或三元催化器的堵塞;

3、它还能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和油耗显著增加,相关设备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作条件明显降低;

4、可以看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应该尽快更换新的气门油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掉凸轮轴,拆掉气门弹簧弹簧锁片和气门后,用钳子拔掉气门油封,安装时先在机油里侵润,然后用10mm套筒把油封放在套头里轻轻向下摁,恩到底后用锤子轻轻敲击套头保证油封彻底到位。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这个问题不建议拆修,拆修一次几百到几千甚至上万不等。但是可能解决不了问题还伤车。建议广大车主朋友使用“免拆修解决汽车漏油”的方法,不拆修解决汽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