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常脱挡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的,手动挡汽车脱挡是很正常的:

1、脱挡常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更改的情况下,例如从自由滑行模式转换到驱动模式的过程中、突然减速、爬坡和颠簸路面。下面针对车辆从自由滑行模式转换到驱动模式的过程中脱挡的情况进行分析;

2、当车辆在驱动模式时,发动机输出扭矩作用到结合齿,结合齿转动并与另一侧倒锥面结合,倒锥为锁止状态;

3、在结合齿转动的过程中,倒锥面会有一个分离的阶段,在此阶段倒锥无法起到锁止作用,此时若有一个与挡位方向相反的外力FE作用在齿套上,齿套有可能脱出,发生脱挡。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会伤车的,放心吧。车辆在行驶中,有时候变速器会出现脱挡的现象。具体表现为车辆行驶时,在起步加速、制动减速、路面颠簸过程中,挡位易自动脱开到空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事的,汽车脱挡是由于驾驶采用高挡位,低速行驶,发动机的转数达不到同挡位的齿轮转速而产生的现象。解决方法:低挡高速时变换高挡或降低速度,高挡低速时降低挡位或提高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