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脱挡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脱挡的具体上挡的解决方法有:

1、打左转向灯;闪灯(个别地方可按喇叭),摇头(左右倒车镜观察),踩离合,挂一挡;

2、看左倒车镜,右手放在手刹处略提起并按下脱锁开关;离合松开至半联动状态定住(发动机有轻微抖动),确认安全可以起步后自然放手刹到底;

3、完全松开离合,回灯、闪灯、摇头,平稳加油门至约2000转,踩离合挂二挡;平稳加油门至约2000转,踩离合挂三挡;

4、当车速达到40公里/小时(40码)踩离合挂四挡;以上5至7步骤简缩口诀为:两个2000,一个40。正常行驶时,注意左脚根据需要在离合与平台之间移动,而右脚根据实际情况要么放在加油踏板要么放在刹车踏板上。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脱挡指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某一个挡位自动脱回空挡。脱挡有时发生在急加速时,有时发生在突然减速时,还有时发生在道路颠簸汽车抖动时。以前的老式汽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有时也叫跳挡。拖挡是指车辆在行驶中,挡位过高与实际情况不匹配。所谓拖挡,有两种:低挡高(速)拖;高挡低(速)拖。不论那种拖,都不是好现象,都要对机器有坏的影响,都要费油。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做法是:考官一说靠边停车,(只要让你停车了,此时你车在几挡就是几挡了,不用减挡。)首先是打转向灯,二、头要转过45度看反光镜(必须要让考官看到你看反光镜了),三、刹车,四、踩离合,注意不要让车熄火,车停稳后,要先拉手刹(记住一定),在摘空挡,关闭转向灯。按我说的做一切准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