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脱挡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汽车脱挡解决方法:

1、清除掉变速箱内顽固性脏污与杂质、有效控制变速箱工作温度。同步器坏了,换同步器。去进行维修;

2、脱挡指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某一个挡位自动脱回空挡。脱挡有时发生在急加速时,有时发生在突然减速时,还有时发生在道路颠簸汽车抖动时。以前的老式汽车经常出现这个问题。有时也叫跳挡;

3、挂挡连杆机构失调,没有挂到底。变速箱内倒挡锁止机构磨损,无法有效锁止倒挡齿轮。惯性锁环或同步器锥体锥环上的啮合齿与滑套上的内啮合齿长期磨损形成锥形,从而使啮合齿上产生轴向推力,当此推力大于挡位弹簧锁力时就会产生脱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负荷运转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脱挡、冲击、打滑、异响、延迟、高温、漏油。(奥迪等高端车型就会报警,进入变速箱保护模式)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拖挡是指车辆在行驶中,挡位过高与实际情况不匹配。所谓拖挡,有两种:低挡高(速)拖;高挡低(速)拖。不论那种拖,都不是好现象,都要对机器有坏的影响,都要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