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香水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香水的危害:

1、长期使用汽车香水香薰会污染车内空气,对身体有害;

2、汽车香水是香水与工业酒精的混合物,挥发快,气味强,能明显遮盖汽车的气味;

3、新车的气味消失了,但随着汽车香水的蒸发,车内的污染变得更加严重。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劣质香水,大多是使用化学香料、工业酒精等勾兑而成,含有芳香族苯环化合物等会对呼吸系统产生刺激,使车内人员出现咳嗽、头晕、呕吐等症状,既有害身体健康,又影响驾驶安全。而且,一些劣质香水为了让香味更持久,会添加磷苯二甲酸酯,这种物质会导致精子活动力变低、乃至死亡,目前欧盟已禁止在香水等化妆品中使用此物质。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长期使用对身体的伤害较大,严重者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现象,而且更糟的还会出现嗅觉迟钝、视力下降等问题,长期使用甚至会导致癌症。汽车香水(Auto Perfume)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的液体,用来让汽车车内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市场上常用的汽车香品主要有气雾型、液体型和固体型三种。气雾型车用香品主要由香精及容器组成,它可以覆盖车内某些特殊异味。比如行李异味、烟草味、鱼腥味和小动物体味等。使车内空气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