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香水摆件高温天气可以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香水摆件在高温天气不能用,会爆炸的,还有:

1、汽车在高温下车内的温度会急剧上升,尤其是当车里有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容易引发火情;

2、此外,在温度高的环境下,车里也不要放食物,会引发食物的进一步腐败变质。另外,长时间将车辆停放在烈日下,容易导致车辆上的橡胶零件发生老化,除了出现裂纹、车辆密封性能下降;

3、还会影响这些零件的使用寿命。如果有条件,马增彬介绍,车主可以在车内安置遮阳设备,这样会将温度降低一些;

4、而且高温烈日,当周围环境温度升至35℃以上,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这么高的温度,会激发很多污染源的污染释放。如果不注意这种隐形的杀手,将会对车内人员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日久更可能致癌。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只需阳光照射15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就会达到65℃,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引起香水瓶爆炸的因素很多,比方说,车内温度、香水的种类、挥发的速度、香水瓶的质量、挥发口(瓶口)是否堵塞等等。香水属易燃易爆品,特别是夏季还是不放为好。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仪表台上还是尽量别放东西 汽车在行驶中总有好多不可控制的因素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怕急刹车或者其他因素对车内乘客造成伤害 再说诸如此类事件好像保险公司也是拒绝理赔的 再说现在夏天香水经过暴晒容易挥发 味道特别重对乘客也是不太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