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压实线变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新交通运输法规定中规定以下均为违法行为:

1、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常指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骑线行驶,违法行为有以下三种: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43120,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5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13550,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5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代码:60230,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50元。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色虚实线,黄色虚实线通常施划在桥梁前后及允许掉头的路段,用以分隔对向行驶的车流。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准许车辆临时越线或转弯。目前,市区不少路段施划有这种黄色虚实线。车辆如果压越黄实线变道或转弯,一旦被抓拍将按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记3分并处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