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坏了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感器坏了挺严重的,它的故障原因和解决方法:

1、怠速时发动机不稳现象; 当车辆起步或行驶中减速停车时,出现瞬间停顿或熄火现象; 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 仪表上的车速显示有偏差;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2、解决方法:1、外力扯断轮速传感器线束:早前大概2011年之前的车型,那时候配备的轮速传感器线束没有预留长度,导致经常打死轮的情况下把线束扯断。可以通过修正轮速传感器支架来自制线束预留长度,那么更换之后就不会再损坏了;

3、假性损坏:传感头脏污、被磁性物质污染都可能导致轮速传感器失效,如果你发现轮速传感器经常发生在走过水路、泥泞路、沙子路等地方后,很可能就是脏污了,可以清理一下。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传感器坏了汽车的怠速控制相关传感器坏了,会影响车子启动。冷车不易启动的现象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节气门、怠速阀等进气系统的积碳过多、燃油压力过低以及喷油嘴的喷油雾化状况不良、点火系统的工作性能不良等,主要是与火花塞、高压线以及点火线圈的工作性能有直接的关系。再有就是如果怠速控制阀自身工作性能不良以及相关传感器的工作性能不良也会导致冷车不易启动的现象,比如水温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或者歧管压力传感器等。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严重,传感器在现如今的汽车中占据重要作用,传感器损坏会出现的后果有浪费汽油,不能高效率利用汽油,车子的动力性能下降,容易熄火,停车驻车熄火后不容易很快启动,行驶过程中动力不足或者动力自动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