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突然升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转速突然升高介绍:

1、由于离合器打滑导致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半自动变速器等形式的变速箱都是采用摩擦片式的离合器来传递发动机的动力。如果压紧的力矩不够或者摩擦片磨损情况严重,就会发生打滑现象,从而导致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

2、由于变速箱原因导致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波箱油太长时间没更换、波箱里的液压机构损坏等都会导致车子转速高速度上不来,尤其是AT自动变速箱。AT自动变速箱的波箱油除了起到润滑作用以外,还担当着液压机构的介质。AT自动变速箱的每个挡位都有多套离合器,这些离合器的松紧就是依靠液压活塞推动;

3、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您的车是手动挡,你踩下离合器踏板后遭遇这种情况,我个人怀疑离合器开关是否接触良好。请检查这个部件。离合器开关的作用就是当你踩下离合器踏板后,开关接通,电路发信号给发动机,降低转速。然后稳定怠速。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节气门开度。对于大多数电控发动机,当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怠速阀完全关闭时,基本怠速转速设为 500±50r/min。如果基本怠速过高,应检查系统的真空密封,特别是真空管、PCV 阀及曲轴箱等相关部分的密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