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怠速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的调节方法:

1、首先将化油器的风门节气螺钉(化油器右前方的十字头螺丝,顺时针调大、反时针调小。)调到比正常怠速稍高的发动机转速,再左右旋转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化油器左侧边一字头的铜螺钉,顺时针调小、反时针调大。),找出该风门位置时发动机的最高转速;

2、再稍许向反时针方向调整风门节气螺钉,使发动机转速降低;再调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寻找发动机较高转速。如此按照“节气调低+怠油调高”的方式重复几次,直到节气风门调节到某个位置时最高转速等于整车的标准怠速转速为止;

3、一般是将怠速调节在每分钟一千两百转,即听排气声音是常人勉强可以听清计数的每秒钟十次。有时做完最佳调整后CO的浓度值仍很高,这时可适当采用巴黎调整法或是贫油调节法。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巴黎调整法进行调节,巴黎调整法是在做好最佳调整法的基础上进行的,它有意地将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向使混合气变稀方向旋转一点,(最多可旋转1/4圈)这时发动机的转速要降低;然后调整风门节气螺钉,使发动机转速提高恢复到原标准怠速状态。如此反复几次,可以将化油器的怠速油输出降到较低程度。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贫油调整法是在做好最佳调整法的基础上进行的,它有意地将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慢慢向使混合气变稀方向旋转,直到发动机怠速贫油熄火。然后再将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向使混合气变浓的方向旋转半圈,这时发动机的怠速会基本恢复。然后调整风门节气螺钉,使发动机转速提高恢复到原标准怠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