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滋滋的响声浇水就不想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滋滋的响声浇水就不想了介绍:

1、发动机有“吱吱”的声音,跟蒸气或者空气从发动机里面出来一样,一般听见这种声音以后,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

2、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3、当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出现呼呼的声音,或者当减速的时候也会出现,总之跟随RPM改变,声音大小改变。可能原因,助力转向油缺少,加满油。发电机轴承可能坏损。助力转向泵,水泵的问题,都会产生类似噪音。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可能是水箱皮带松了,低速时出现共振,导致有声音,还有就是空滤及管道破损。如果判断是否发动机故障。正常行驶中有无顿挫,有无熄火,有无水温异常,没有就可判断为外部,部件磨损。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代速的时候,发出嗒嗒嗒的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在拍金属。加速的时候,行驶的时候,可能听不见,可能是气缸阀门造成,调整阀门可以改变。缺机油,缺机油也可能造成类似问题,还有就是机油压力比较低,得检查发动机机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