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时发动机怠速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时发动机怠速高的原因:

1、启动时怠速偏高是正常现象。汽车需要高转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正常的工况,需要较浓的混合气;

2、因此进气量和喷油量都会加大,导致转速偏高;

3、转速高一般情况下是积碳存储过多的原因。及时的清洗节气门和怠速马达一般情况下就可以解决问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存在故障导致的。发动机进口系统中可能是节气门总成、进气流量传感器、发动机进气管路、发动机真空管、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等一些部件损坏导致的。节气门总成: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简单点说就和人的喉咙是一样的性质。这个部件出现了故障,节气门开度不受控制的时候,节气门开度加大,这时车辆的怠速就会突然升高。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车启动后怠速会根据环境温度控制在某个转速上一般在1100-1500的范围,随着发动机的水温升高怠速会随着下降,到怠速转速。如果怠速不能回到正常怠速,需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马达是否过脏或卡滞,进气道漏气,水温传感器、发电机不发电机,节气门传感器故障都会导致怠速高的问题需一步步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