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4什么时间开始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4排放标准开始于2011年,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国4标准要求各类排放物的排放量要比国3低百分之50左右。国家之所以经常更新排放标准是因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汽车尾气对于环境污染的程度也日益加深。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气体,排放标准就是针对这些气体的排放量作出的限制标准。

以下是查看车辆属于国几排放标准的具体方法:

1、查看车辆环保标志,标志后面都有明显标记。

2、携带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兼可,到车管所查询。

3、新车可以查看车辆出厂合格证,一般车辆合格证均在车管所。所以买车时,建议复制一份备用。

4、根据车辆上牌年份进行粗略区分。2008年之后车辆大部分是国四,2007年上牌车辆,分为国三或国四,2007年之前基本都是国三、国二车,2005年之前基本都是国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