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荣光这款车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介绍:

1、发动机进气系统内漏或外漏等故障,导致怠速转速偏离正常值,控制单元根据氧传感器反馈的信号,进行不断调节电动机及怠速空气阀的开度,使怠速转速回到正常值;

2、回到正常怠速的瞬间,系统退出控制,怠速转速再次偏离额定转速,控制单元再次进行调节,于是就出现有规律的怠速转速忽高忽低的故障;

3、解决方法:发动机在以下情况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发动机怠速转速达到2000r/min时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发动机达到最高转速时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汽车达到最高车速时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 急减速时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 制动时会自动进行断油控制。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车的症状像是某个气缸失火,不知道是哪年的车,如有分缸线,检查一下分缸线,如果是独立点火线圈的,把爱淹火花塞的那个气缸的点火线圈换一个新的试试看。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转速忽高忽低是电喷系统工作不稳定的表现。主要可能是供电电压不稳所致。另外发动机的稳速机构有一定的调节范围,小的转速波动也是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