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和营运证统一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道路运输证和营运证统一介绍:

1、营运证的全称就是道路运输证;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的规定,凡是从事道路运输的车辆都应当办理道路运输证的。营运证只是简称,很多人认为只有行驶证使用性质是营运的才要办理营运证,这是个错误的理解;

3、目前各个地区有根据自己地区情况制定适用的道路运输条例中有指出:仅为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或者个人生活服务的客运、货运汽车和仅在工矿区域内的货运汽车及吊车、铲车等装卸机械不适用本条例的规定。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统一了,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也是记录营运车辆审验情况和对经营者奖惩的主要凭证,道路运输证必须随车携带,在有效期内全国通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性质不同: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证件颁发的对象不一样:道路运输证颁发的对象可以是法人、公民和其他组织。车辆营运证颁发的对象是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