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年审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运输证年审办理的需要的材料:

1、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若是分公司,还需提供总公司的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和单位公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正、副本)(包括分支机构的许可证)原件,有“货运代理”经营范围的,同时带好《备案证》原件;

2、持有《道路运输证》车辆的有效的行驶证复印件、车辆产权证复印件,并填写持有《道路运输证》车辆“2010年审验普通货运车辆一览表”(加盖单位公章);所有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副证(代理证)原件;

3、营运车辆的车辆技术挡案,挡案内应有与《道路运输证》相同的车辆照片;与营运车辆相适应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复印件(《从业资格证》原件须盖服务单位公章后复印,复印后还须盖服务单位公章)并填写好“普通货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一览表”(加盖公章),本市从业资格证和外省市从业资格证必须分别填写;

4、《2010年度普通货运车辆审验情况表》(加盖公章);告知书回执(加盖公章)。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证年审办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有关规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每三年换发一次《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不必每年审。但营运车辆却每年审验一次,审验内容为:1.车辆技术状况;2.车辆技术挡案;3.定期维护和检测情况; 4.车辆结构及尺寸变动情况;5.违章记录;6.其他按规定需审验的内容。审验符合要求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道路运输证》审验记录中注明;不符合要求的,应当责令限期改正或者办理变更手续。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证年审办理需要营业性运输证到车籍地运管处办理初审手续,填写《营业性道路运输车辆审验表》。非营业性运输证年审直接向市运管处办证室申请填写《非营业性道路运输车辆审验表》。持年审表到检测中心检测,开具车辆检测证明。持《道路运输证》及年审表、车辆检测证明由县运管处统一到市运管处参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