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盖的作用是什么安装时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盖的作用及安装的要求:

1、汽缸盖在内燃机属于配气机构,主要是用来封闭汽缸上部,构成燃烧室。并做为凸轮轴和摇臂轴还有进排气管的支撑。主要是把空气吸到汽缸内部,火花塞把可燃混合气体点燃,带动活塞做功,废气从排气管排出;

2、汽缸盖的安装要求,拆卸的步骤应先上后下、由外及里,先部件后零件,拆卸形状和尺寸相同的零件,如汽缸、活塞、活塞销、连杆等,应先打上辨明位号和方位的标记,然后拆卸;

3、拆卸时需压出或打出轴套和销子时,应先辨明击退方向,然后再用铜锤或铜棒间接锤击,以免打毛或打坏零件表面,拆卸零件时不能用力过猛,当零件不易拆卸时,应查明其原因后再进行拆卸,以免损坏零件;

4、拆卸过程中应定人作业,避免他人代替,拆下的零件应按精度高低分类摆放,避免碰撞破坏精度,对于体积小的零件(如滚珠、弹簧等),清洗后要装在主要零件上,以免丢失;

5、 拆下的零件清洗后,必须涂上润滑油或浸泡在油中,防止零件表面生锈,拆下的洁净的零件应分类摆放在洁净处,并用净物遮盖,以免粘附灰尘。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盖的主要作用是封闭气缸上部,并与活塞顶和气缸壁组成燃烧室。安装时,为保证均匀压紧,在拧紧缸盖螺栓时,应按从中央对称地向四周扩展的顺序分几次进行,最后一次按规定力矩拧紧。对铝合金缸盖,必须在发动机冷态下拧紧;同时注意气缸垫的放置安装方向。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是防止灰尘进入,防止机油喷出安装时卡好密封圈,拧紧螺帽,安装螺栓后,从中间向两边,对边拧紧;要把全部螺栓拧一遍后,再从头紧固一遍,再从头紧固一遍,直到全部拧紧;这样能保证所有螺栓受力一致,那个汽缸垫被均衡的压平、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