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盖漏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盖漏油原因介绍:

1、首先发动机漏油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密封件老化或者损坏造成的。密封件随着时间推移和持续的冷热交替会慢慢变硬,失去弹性(专业叫法是增塑性)严重的可能会断裂。因而造成漏油;

2、从发动机的顶部、中部和底部来说下常见老化的密封件;

3、发动机顶部一个比较重要的密封件,那就是气门室盖垫;

4、气门室盖垫:这种应该是最常见的,看名字就知道通常是安装在气门室盖上面,由于密封面积大,时间久了发生老化很容易产生渗油的情况,相应大多数车子年限久的车主都遇到过。需要更换一下密封垫。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发动机漏油。汽车发动机的壳体表面上有着较为清晰的油渍,如果这时将油渍清理干净以后,在不久之后发现壳体上又出现油渍了,甚至是有些严重的汽油还像水滴一样的往下落,出现这种问题应该尽早将汽车送去维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渗油。发动机的壳体仅仅只有少量的油渍,这样的情况就说明发动机漏油并不是特别严重,此时的渗油量不明显而且较小,此时对发动机几乎不会带来什么影响。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把密封圈全换,城区道路拥堵,走走停停需要不停的换挡;现在的汽车挡位又越来越多,导致换挡次数更多,变速箱内的工作压力更大,温度更高,加速了变速箱密封处橡胶的老化和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