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正时皮带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较低的是6--7万公里更换,较高的是8--10万公里更换正时皮带:

1、各种品牌汽车的更换时间有所不同, 可看看汽车的使用手册。有具体规定的,按规定时间更换就行;

2、正时皮带如果有故障,一般都有前兆,发动机会产生异响。 因此,经常听听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很有好处。 特别是接近规定(或达到)更换的公里数时,更应该注意随时听听发动机是否产生异响;

3、建议接近规定更换时间就提前更换,这样,可避免在使用中发生断裂而造成事故或损坏发动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常见为60000到80000公里,也有较长的如80000至100000公里更换正时皮带的。时间并不是完全统一的,因各品牌车系均有自己的车辆要求,具体的时间,只能以购车时随车的“用户使用手册”为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常见为60000至80000公里,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