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盖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气缸盖工作原理:

1、四冲程汽油机工作原理汽油机是将空气与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气,在吸气冲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气经压缩点火燃烧而产生热能;

2、高温高压的气体作用于活塞顶部,推动活塞作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曲轴飞轮机构对外输出机械能。四冲程汽油机在进气冲程、压缩冲程、做功冲程和排气冲程内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3、进气冲程(intake stroke)活塞在曲轴的带动下由上止点移至下止点。此时进气门开启,排气门关闭,曲轴转动180°。在活塞移动过程中,汽缸容积逐渐增大,汽缸内气体压力从pr逐渐降低到pa,汽缸内形成一定的真空度,空气和汽油的混合气通过进气门被吸入汽缸,并在汽缸内进一步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在气门气缸中通过膨胀将热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机构直线往复运动,摆动和旋转运动,当有杆腔进气,无杆腔排气时,使活塞杆缩回,若有杆腔和无杆腔交替进气和排气,活塞实现往复直线运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气缸只是发动机上某部件的名称,不能称作是工作原理,我想你应该是想问发动机配气机构的工作原理吧配气机构是原理主要是曲轴旋转时,带动活塞在气缸内做上下往返运动,并且通过链条或皮带带动凸轮轴,然后由凸轮轴的凸缘来顶压气门,控制气门的开启与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