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水蜡是什么做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水蜡一般由蜡类、硅氧烷和高分子聚合物组成的:

1、水蜡洗车液是先高压水冲车,再把一比一百五的水蜡洗车液用喷壶喷到车漆表面,再用自来水一边冲一边洗,不会产生泡沫,也不会用到泡沫机;

2、水蜡洗车相对普通洗车液来说,更注重对漆面的护理。由于水蜡洗车过程加大了蜡的数量和种类,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泽。水蜡洗车所用的表面活性剂为普通洗面奶的成分,一般不会伤害车漆;

3、水蜡洗车所用的天然蜡有巴西棕榈蜡,蜂蜡,荷荷芭蜡等等,当然有些水蜡还使用了具有抗紫外线的天然植物蜡比如意大利的太阳蜡等等;

4、水蜡洗车所用的表面活性剂一般为普通洗面奶的成分,比如天然植物醇的酯类等等。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蜡水洗车是这几年新出的一种洗车方式,腊水其实是用一些化学液体加到蜡水洗车机里和自来水进行调配比例,喷到车上可以自动去除灰尘污渍,再用清水冲净就行。比泡沫洗车方便,减少洗车时抹布包着车上的灰尘给车漆带来的伤害。不过这些化学液体的腐浊性比泡沫大,不宜长期使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水蜡一般是白釉就是油和蜡的混合。洗车水蜡的成分有很多种,一时也说不清,主要用于车漆漆面美容的,长期使用,车漆不会产生亚光,永远光亮如新。水蜡一般都是在洗完车后,把水蜡稀释后淋到车漆上,擦干车漆的水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