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汽滤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汽滤一般35000-40000公里就要更换了,不更换的后果:

1、燃油滤清器根据种类不同寿命也不同,一般外挂式的(单独的滤清器)要求2-3万公里就更换一次,而和油泵一体式(和油泵集成在一起的滤清器)的8-10万公里更换;

2、如果油品质量稳定有保障(例如长期一线大城市使用),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汽油滤芯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检查的,只要定期更换就可以了。汽油滤芯分2种,一种是内置的汽油滤芯,一种是外置的汽油滤芯;

3、长期不更换汽油滤芯会导致汽滤内部的滤芯过脏就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严重的会导致汽油堵塞,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是行驶中熄火,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汽油滤芯一般是10000-1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三滤了,还要结合你所行驶道路的灰尘情况。目前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3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35000-4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腾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