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汽滤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汽滤一般来说是20000公里,不更换的后果:

1、久而久之,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2、如果使用的汽油油质好的话,汽油滤芯的使用寿命会长些;

3、经常检查一下看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就需要更换了,汽油滤芯脏了不换会影响汽油的正常供油量,从而影响汽车动力的正常发挥。特别要提醒的是:要经常放汽油滤杯中的水或杂质,以免影响进入汽缸的油质以及滤芯过早变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帕萨特汽滤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具体还看汽车行驶的路况和油品。5000-8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三滤了,还要结合你所行驶道路的灰尘情况。5000 换一个空滤 (也可以用打气的气枪吹一吹) 如果用一般机油,应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如用好机油(0-40标准的)可每10000公里一换。15000 换一个空滤 检查刹车油和助力油防冻液是否亏缺。 如果用一般机油,应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帕萨特汽滤汽油滤芯器90%在底部,一般汽油滤芯器都在车的底部后轮靠前40公分处,(宝马车已是如此),颜色为白色铝质居多圆柱形罐,黑色很少,一般黑色机油滤芯器较多,正常5000公里保养换机油和空气滤芯即可,因汽油滤芯器为10000公里才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