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探险者汽滤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探险者汽滤更换的话需要专业人员,更换步骤:

1、掀开后尾箱所有垫子,就能发现一个黑色的盖子,用十字螺丝刀打开,就可以发现燃油泵本体。左边插头是电线,右边是油路。先拔掉左边插头,然后启动汽车几次,目的是把油路的油压卸掉;

2、右边油路插头是个快速接头,只要按住两边就可以捏出来,不过虽然卸掉油压,依然有很多油漏出。不过不要紧,旁边就是车底盘,是外面的,不用担心车内会有汽油味。旁边的螺丝是用8号套筒拆,最后安装时要对角上螺丝,这样才能保证密封好。取出前最好要在白色地方与油缸体对应做个直线记号,以防装回时对不准方向。黑色钢圈是压紧油泵总成的作用,底下有个密封圈的。装回前必须确定密封圈是否装好;

3、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 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4、一般此类汽油滤清器采用管码(喉码)的方式把油管固定在燃油滤清器上方,防止油管脱出。更换滤清器的第一步依然是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丝或断开车辆电源。然后,松开滤清器出口一头的管码,拔出油管装到新的滤清器的出口端,锁紧管码;接着在滤清器的进口端进行相同的操作。把汽油管路转接到新的滤清器,经检查管路安装牢靠后,便可以把滤清器放回原来的位置并固定好。采用快速接口及带有回油管路的燃油滤清器:对于欧美车系常用的快速接口燃油滤清器,更换方式与上面提到的直进直出式汽油滤清器类似。在更换时需要先了解接口的结构,切勿用蛮力拉扯管路。与此同时,注意各油管的位置,切勿接反,否则将无法着车;

5、拔油管时记得要卸油压,油洒出时要稳住不能慌,就让流到外面行了、从油箱拿出装回时要小心翼翼,油浮和传感器弄花(歪)就不好了;油泵总成顶盖的两根不锈钢柱子要记住卡在油泵主体哪里,最好先在主体位置画记号,同时注意顶盖倾向方向;两条塑料管要装对位置,有密封圈的必须要装回,油滤底下的地线插头必须插回;最后,必须禁烟!更换集成于油泵总成中的燃油滤清器需要拆除整个油泵,且需要特殊油泵拆除工具,不建议普通用户操作。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福特探险者汽滤更换需要专业技术,最好让汽修店换更省事。想办法把车支起来以后,可以在网上买一个机滤专用扳手,逆时针旋转可以拆下来,顺时针旋转可以安装,机滤安装的时候密封垫上涂一层油,可以保证密封效果更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福特探险者汽滤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15000-2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