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成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的成分就是:

1、合成润滑油 (Synthetic Lubricant)是藉由化学反应,来混和较低分子量成分以形成较高分子量成分的程序,所制造出来的流体;

2、在某些状况条件下此一类的流体可以与一些经过选择的添加剂合成,即为常见之合成油;

3、在先天受到控制的条件下,合成油为含有纯净的成分或纯净成分的混合物。也因此合成油亦被称作为人造油 (MAN-MADE);

4、 矿物油是由石油提炼出来,其成分较多杂质,也因此较易产生油泥及积碳。合成油具有比矿物油更高之闪火点及更低。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是通过化学合成或精炼加工的方法获得的,其工艺复杂,炼制成本高昂,拥有矿物油不可比拟的优势:合成油的黏度指数更高,所以黏温特性更好,高温时润滑更充足,低温下流动性好(室温条件下外观感觉比同级别矿物油稀)。同时用合成油调配的机油抗氧化性更强,大大地延长了换油周期,虽然在机油上增加了投入,但减少了更换机油和滤清器的次数。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成分是甲醇,加水,还有各种添加剂,改变热值和零点的。半合成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技术提炼的产物,它是由矿物油和全合成油混合而成,全合成的机油是来自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