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封冷却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汽封冷却器的作用介绍:

1、装设在汽轮机动、静部分之间,减少或防止蒸汽外泄及真空侧空气漏入的装置。为了减小上述各处间隙中的漏气,又要保证汽轮机正常安全运行,特设置了各种汽封。汽封的结构形式一般可分为曲径汽封(迷宫汽封)、碳精汽封和水封三种;

2、封汽阻力尽量大,使漏汽在形成蒸汽曲径通道及膨胀室中能量消耗尽量充分;

3、动静部件之间的径向间隙尽量小,但不能相互碰磨。还要考虑如一旦碰磨,使其接触面积尽量小,产生的摩擦热量尽量少,且加大传热热阻,不使周围主件受热变形的结构;

4、动静部件之间的轴向间隙应在汽轮机组起动、停机全过程中,动静之间轴向不致碰磨,且留有其热膨胀差及相对机械位移的余地。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避免动、静部件之间碰撞必须留有适当的间隙,这些间隙的存在势必导致漏汽,为此必须加装密封装置—-汽封。根据汽封在汽轮机中所处位置可分为:轴端汽封(简称轴封)、隔板汽封和围带汽封(通流部分汽封)三类。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却器是换热设备的一类,用以冷却流体。通常用水或空气为冷却剂以除去热量或回收热量。主要可以分为水冷却器和风冷却器,汽封是装设在汽轮机动、静部分之间,减少或防止蒸汽外泄及真空侧空气漏入的装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