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险出险会影响明年保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划痕险赔偿后如果不达上限,不会影响第二年的车辆保险费,参考:

1、根据保险公司的规定,划痕险是对车损险的补充,属于车损险的附加险,该险种的保障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保险公司在赔偿限额内按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2、划痕险多适用于已投保车损险、使用年限在3年以内的非营业用车。不过在保险期限内,赔款金额累计达到保险限额,则划痕险的保险责任终止;

3、划痕险出险会影响第二年的保险费用,也就是说如果车主上一年度出险次数多,那么第二年车险保费就有可能享受不到优惠甚至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投保划痕险的车辆被多次划伤,可以考虑一次性理赔,这样可以减少出险次数的统计。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影响,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两千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划痕险设置了免赔额,免赔率在15%到20%不等。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划痕险的理赔方面是不算出险次数的。也就是说出现多次划痕险理赔,到了理赔次数上限,保险公司也不会不给赔偿。所以说,划痕险在赔付方面是不算出险次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