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轮胎有什么方法识别年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鉴别翻新胎的方法很简单:

1、最常见的就是观察轮胎的色彩和光泽,翻新后的轮胎颜色和光泽都比较黯淡,因此碰上这样的轮胎千万不要盲目购买;

2、专业的师傅则是通过轮胎上的那些标志来鉴别轮胎,汽车轮胎上都有一些突起的标志,标明轮胎的型号和性能,这些就是鉴别翻新轮胎的突破点;

3、翻新过的轮胎的标志都是翻新后重新贴上去的,而崭新轮胎的这些标志则是和轮胎一体的,鉴别方法就是用手指甲抓挠这些标志,一般翻新胎的这些标志贴得都不是很紧,能抓掉的必是翻新胎无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胎侧,各种标明是不是完全,各轮胎厂家都有论坛斑纹代码标明,看斑纹代码是不是与轮胎斑纹对应。其次看胎肩处胎面与胎体联系部是不是联系平顺,创新胎都是克己胎面贴合在老的胎体上,胎面和胎侧之间搭接处不如新胎平整圆顺,轮胎旁边面有联系痕迹。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纹理上来看,通常情况下,因为残次创新胎加工很不标准,所以纹沟相对较浅。在色彩方面,残次创新胎看起来色彩鲜艳,光泽锃亮,而规范的相对较暗。通常创新轮胎的象征大都是从头贴上去的,用指甲抓挠这些象征,能抠掉的必是创新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