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廓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示廓灯也称示宽灯、位置灯,俗称小灯,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灯,作用是提醒其他的车辆注意,其安装及使用为:

1、此灯一般安装在顶部边缘处,这样也可以知道汽车的高度跟宽度;

2、用于晚上开车时,让别的车辆看见,当你看不清后视镜的情况时,就要打开示廊灯了,尤其是在下雨天;

3、通俗点说,就是让后面的车知道你的车多宽,判断能否过去,是用来提醒别人的示意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廊灯是警示灯,晚上提醒车辆注意对面有车辆,还有对面车辆的高度跟宽度。示廓灯是在斯太尔车现有产品的基础上,结合法规要求:GB7258《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第8.2.6中规定空载高度大于3.0m 或宽度大于 2.10m 的机动车均应安装示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