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不是根据时间来更换,而是根据减震器好坏情况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

1、使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无阻力,减震器不工作。此时,可加入适当的润滑油,再进行试验,若外壳发热,则为减震器内部缺油,应加足油;否则,说明减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跃,则说明减震器工作良好;

3、当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若汽车振动比较剧烈,说明减震器有问题;

4、拆下减震器将其直立,并把下端连接环夹于台钳上,用力拉压减振杆数次,此时应有稳定的阻力,往上拉(复原)的阻力应大于向下压时的阻力,如阻力不稳定或无阻力,可能是减震器内部缺油或阀门零件损坏,应进行修复或更换零件。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平均汽车每年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且更换减震器时要成对更换,得出更换频率为4年换一次,实际上根据不同车况、路况和减震器制造商的不同,更换频率会有所差异。减震器对于汽车而言,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对因路面不平或驾驶条件差而引起向车身传递的震动进行阻尼,保持车辆的平顺性,乘座舒适,二是快速消除由路面引起的轴和车轮的震动,保证车轮随时抓地,从而保证车辆的转向和刹车功能,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的更换,还是看车主们使用汽车的情况,汽车的载重量、路况、驾驶时间、驾驶习惯等因素决定是否要更换汽车减震器了。多久更换的话,有个参数是2万公里更换,但这不是绝对的。还是看汽车减震器衰减状况了,在这个问题上,有很多车友们都经常问北迈配件顾问减震器用不用更换,减震器多久更换一次等问题,可以看出车友们对汽车安全性越来越重视了,还有开车舒适度、体验度也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