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减震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减震器主要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 减震器坏了的简单的判断方法:

1、用手向下按压后备箱,然后松开,车辆在3个振动周期内停止视为正常,否则建议检查;

2、将车辆举升,检查减振器外观,如有明显油渍(一般是超过总长度1/2)建议咨询维修人员更换;

3、注:要区分清楚油渍与水渍,如减振器无问题不建议更换,原厂减振器经过调校及匹配,不同厂的或状态有差异的会对车辆行驶稳定性及操控性能有轻微影响。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缓解路面带来的冲击,迅速吸收颠簸时产生的震动,使车辆恢复到正常行驶状态。一旦减振器出现损坏,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功能性失效,无法吸震会导致车辆振动次数增加。漏油或漏气会导致车辆过坑时产生咚咚的异响,感觉车辆没有缓冲。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主要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减震器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弹簧起缓和冲击的作用,将“大能量一次冲击”变为“小能量多次冲击”,而减震器就是逐步将“小能量多次冲击”减少。如果你开过减振器已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汽车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减振器正是用来抑制这种弹跳的。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