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封漏油是什么原因导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油封漏油原因介绍:

1、汽车发动机漏油的原因:油底壳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油底壳放油螺塞衬垫损坏、漏装或松动漏油;正时齿轮盖衬垫装配不当、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2、发动机支架板变形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气门室盖衬垫密封不严漏油;曲轴前油封损坏漏油;曲轴后油封损坏漏油;曲轴后端回油螺纹被污垢堵塞而漏油。回油螺纹加工不当或螺纹轴颈与油封座孔同轴;

3、差等而漏油:凸轮轴承后封盖不严漏油;摇臂室盖或扒杆室盖不严漏油;机油散热器密封不严漏油;机油滤哺器密封不严而漏油;分电器壳体承装孔密封不严漏油;机油泵衬垫损坏或螺丝松动漏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油封在压装过程中未使用非石油基润滑剂导致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松动甚至脱落(例如有些发动机生产厂家为降低制造成本使用机油替代价格相对高昂的非石油基润滑剂)。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油封压装面对于后油封座安装面的平行度没有达到总成图纸技术要求,使得后油封唇口受力变形不均匀,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油封唇口变形甚至整个油封扭曲,造成油封损坏漏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