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灯耗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灯不耗电的:

1、驻车灯的耗电量极小(不是开大灯前的那一挡灯),夜间停(驻)车时亮,可以防止其他运动个体撞到汽车,需手动开启;不同车厂驻车灯的开启方法都有所不同,可参阅车辆原配的使用指南;

2、刹车灯的功率很大且为红色,只在车辆制动时才亮,是靠刹车踏板联动控制或靠制动力自动控制;

3、驻车灯是在汽车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熄火时对车辆、路人等周边环境起安全提醒作用的警示灯,以提示汽车位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灯指的是小灯,也就是打开大灯前的那一挡,车子的四个角灯,不太亮,刹车灯只有后面有,包括左右刹车尾灯和中间的高位刹车灯,一般都是很省电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灯的耗电量极小,驻车灯是汽车出故障的时候进行开启的,意义是提醒后面来车。 如开着驻车灯行车是对交通的干扰,对后面行车的车主一个错误的警示,影响了道路的交通,容易引起堵塞和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