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宽灯的作用是日间行车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的作用:

1、不是的两个不一样的,示宽灯是用来提示车辆宽度,日间行车灯是白天开着,告诉别人这里有一辆车的指示灯;

2、示宽灯开了尾灯会亮,日行灯的亮度普遍比灯亮不少,好多装日行灯的都是图好看;

3、示宽灯亮的时候后尾灯会同时亮,日行灯可以独立亮,与其他灯光没有关联。操作上,示宽灯需要手动开启,日行灯在车辆打开电源后它就自行开启,不用单独开启;

4、日行灯,顾名思义,就是日间行车灯,白天行车会亮,提高行车安全性,或者你晚上开车忘记开灯车又没有自动大灯日行灯照常会亮,开启大灯后日行灯会自动熄灭;示宽灯是前后都会亮体现车身大体轮廓的灯。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的,位置不同示宽灯分布在车身四角,前面后面都有,日行灯只有前面有。开启方法不同示宽灯需要手动开启而日行灯不需要,车一启动就自动开启日行灯,熄火则关闭。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灯泡不同示宽灯一般是钨丝灯泡(卤素灯)灯光偏黄,偏暗,而日行灯一般是LED灯光偏白(也有原厂日行灯用钨丝灯泡的,例如JEEP指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