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示宽灯什么时候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在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开启,示宽灯的作用是:

1、示宽灯又称为示廊灯,也称为小灯。字面上的“示”是警示的意思;“宽”是宽度的意思,灯是前灯的警示标志,用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信号灯;

2、此灯一般安装在汽车的顶部边缘,既能指示车辆的高度,又能指示宽度;

3、安全标准规定,高度超过3米的车辆必须安装示宽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在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开启,例如:黎明、黄昏、傍晚、雾霾天气、阴雨天气都可以单独开启示廓灯(示宽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判断汽车位置及轮廓,起到警示作用,属于信号灯范畴。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在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下开启,示宽灯,也叫示廓灯,它的作用有点类似于安装在飞机左右两翼尖的防撞灯,主要用于在黄昏、阴天、雨雾天气等时段行车时表明汽车的宽度和高度,以便车辆在会车及超车时判断出彼此的相对位置及车辆体积,通常情况下示宽灯的颜色为前白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