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照年有什么审新规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照年审新规定:

1、根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2、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4、持有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5、在异地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向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可以直接在营运地参加审验。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6年起,A1驾照的年审规定都没有做很大的改动。与往年一样,A1驾驶证固定一年一审,如果在记分周期没有被扣分则免除这次年审。只需在记分周期结束前的三十天内到车管所的自助平台上办理年审凭证,而不用递交体检表和参加安全文明驾驶课程和考试。A1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从领证的那一天起到下一年的这个月的这一天,如2019年1月30日领的驾驶证,那么记分周期就到2020年1月30日结束。下一记分周期就从2020年1月31日开始到2021年1月31日。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非营运类的车辆,必须要向登记地进行申请之后才可以进行年审,不然也没有资格。而且也提醒大家注意查看驾驶证副页上的有效日期,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车主拿到证之后没有买车,可是很长时间之后却被告知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就是因为没有注意到驾驶证上面的有效日期。如果你的驾驶证快到期,在90天内拿着自己的相关资料,到车管所进行换证手续。如果不去换证,超过一定时间之后驾驶证极有可能会被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