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异地怎么换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可以在异地换证的:

1、C1驾驶证不需要年审(A、B证有扣分记录的才需要年审),6年有效期满前去申请换证即可。超过6年有效期没有及时换证,但超期未达一年的,可以正常办理换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没有换证的注销驾照;

2、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3、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直接在异地的车管所办理驾驶证的换证。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驾驶证可以异地换证,不一定要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国各地的车管所都可以换的,只要交10块钱体检费,体检很简单的只测一下是不是色盲就可以了,还有一寸照片4张还是5张,最好多备点,还有驾照本10块钱,当时就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