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力威油耗高和火花塞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欧力威油耗高和火花塞有关系:

1、发动机点火系统不正常对油耗的影响也很大,如点火时间不准确、高压线漏电、火花塞积碳造成点火弱等都会使发动机燃烧效率降低、油耗增加;

2、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导致汽油消耗明显增加;

3、当你开车时,如果发现加速无力,或者踩下油门后觉得发动机出现明显的异常抖动,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性能下降的造成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安欧力威油耗高和火花塞有关系,当然发动机明显抖动不一定是火花塞出了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机脚垫老化或积碳过多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去一趟修理厂,找出问题根源。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高和火花塞有关系,火花塞性能下降会导致点火不畅,造成燃烧不充分甚至缺火,此时可能会有1缸或多缸停止工作,所以发动机会出现耸动或给油出不来力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