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和p挡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驻车和p挡使用方法介绍:

1、在踩住刹车,使车辆静止的情况下,向上拨动电子手刹按键。在仪表盘上看见出现一个小小的红色的电子手刹符号,这就表示电子手刹已经启动;

2、P挡使用方法:和P挡有关的挡位操作都需要制动踏板和排挡拨杆上的按钮或换挡手柄的下压共同完成;

3、挂入P挡踩住制动踏板,再按住排挡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或下压换挡拨杆即可移到其它任何挡位上,尽量一次性完成;

4、摘出P挡踩住制动踏板,再按住排挡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或下压换挡拨杆即可将其它任何挡位移回P挡。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停车状态下,挂N挡拉电子手刹,不要挂P挡。防止后面的车刹不住顶上来,挂了P挡被后面的车顶上来变速箱就坏了,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住刹车之后再按电子 挡杆顶部P字母。如果解除,也是踩住刹车按住挡杆左侧的解锁键,然后向后挂D 向前推挂R。在挡杆周围有一个AUTO-H按键 点亮后车辆每一次踩紧刹车直到停车。不要放开刹车三秒钟后自动驻车功能就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