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系统故障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出现“电子驻车系统故障”就不可以开了,参考:

1、以特斯拉为例,该公司发现Model S and Model X部分车型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可能存在制造问题,存在故障隐患,出于安全考虑;

2、因此公司决定积极召回在此期间所发售的所有车辆,并进行故障维修。所以,电子驻车系统要是出问题,要及时检查或者维修;

3、召回的车辆于2016年2月到10月期间下线,召回车辆总计约5.3万辆,其中有3.1万辆汽车均在美国销售,为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

4、在被召回的汽车中,真正存在手刹问题比例可能不足2%,召回汽车将由公司免费维修,预计将在2017年10月之前全部完成,客户可通过邮件与销售商沟通。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安全的话,建议不要开了。因为驻车系统故障,很有可能在你停车的时候发生溜车情况,从而发生危险,电子驻车是安全性非常高的辅助配置。不仅制动力更强,而且自动介入,大大增加了行车安全性,目前已经被广泛用在中高挡车上取代传统线控手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再开了,如果你是无法启动的话,帝豪有应急启动,按一下按钮,按第二次的时候一直按着,按到发动机启动,按大约30秒左右发动机就会启动,启动后你把安全带系好,挂D挡或R挡轻踩油门,驻车制动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