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ax3有没有安全气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ax3一般是有安全气囊的,它的作用:

1、有很多汽车上都配备了安全气囊。有气囊的汽车,也要系安全带。有人统计过,只用安全气囊不用安全带,发生撞车事故,保护率下降20%。如果安全气囊与安全带配合使用,在事故中可以保护乘员安全,保护率达46%,若是只系安全带,保护率为41%;

2、安全气囊是安装在汽车上的一种高技术安全装置。装上气囊后,当汽车受到大于16千米/小时~32千米/小时的速度撞击时,由一种叫传感器的装置感觉出这一撞击,并发出信号,使点火装置点火,而氮气团体粒子释放出氮气,并立即充满原来折叠着的气袋,这个过程在千分之5.5秒~6.5秒内完成,保证汽车在还没有被撞瘪之前,膨胀起来的气囊能够垫在方向盘和司机之间,防止伤害司机;

3、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需要紧急制动,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若是踩急刹车,轮胎被抱死不转或打滑,轮胎与地面呈现滑动摩擦,这样,几乎没有抓地力,制动性能很差。若是制动中轮子是滚动的,制动效果反而好。当制动时,若是把前轮抱死,汽车会失去转向能力;若是后轮被抱死了,会出现甩尾或调头,也就是跑偏侧滑。特别是在路面湿滑的情况下,更是危险。这时司机的驾驶方向盘也不能控制车的方向。资料表明,汽车侧滑造成事故占交通事故的10%以上。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ax3有一次性安全气囊的,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车上有带AIRBAG的地方是气囊。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如果没有故障电脑可以直接清除故障。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ax3有安全气囊啊,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速度变化大,为了保护乘客和驾驶员,迅速在人与碰撞物之间弹出气囊以吸收人撞在硬物上的能量,从而降低对人的伤害。一般是安装在正前方和车门侧的。它充气后又缓慢的放弃。是一种一次性的安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