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车灯可以通过车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车灯后一般是不能通过年检的:

1、年检时,车辆的外观须与行驶证上的一样,改变过大的改装是过不了年检的。但是车灯改装只是车灯内部的改装,只要灯光照射等符合规定,就不会有影响;

2、众所周知,任何东西都有使用周期,车灯也不例外,会正常老化,导致灯光昏暗,也有部分是使用的车灯质量过关,出现灯光不足。不管是哪种原因,只要灯光亮度不足,都将无法通过年检;

3、车灯年检亮度规定近光灯不能少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但是使用的车灯灯泡亮度过高的话,也可能导致年检不过。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说两种:一种是只装氙气灯泡的话,过不了年检;另一种是改氙气灯加装透镜就可以过年检。原因介绍:年审检测的是灯光的强度,咱国家的法规只有下限,没有上限,近光过了1050流明,远光过了1450流明就没问题了。而对上限,法规只是说以不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为准,如果改装氙灯,再加上透镜,就没有散光问题,不会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过年检。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说两种:一种是只装氙气灯泡的话,过不了年检;另一种是改氙气灯加装透镜就可以过年检,禁止散光。改灯的最佳方案是加双光透镜,改后的光线不眩目不散光,不影响他人的安全驾驶,每辆车子的高度不一样,所以要调好灯光角度,避免影响他人安全驾驶,要求色温不高于6000K,不然年检设备无法检测到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