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汽车垫怎么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垫的清洗方法:

1、如果不是很脏,只是平时弄上了一点小污渍,建议弄点温水用干净毛巾沾水拎干后擦拭,如果面积比较大,而且已经拆下来了,那么悬挂起来吧,但是不要放到太阳底下去晒,阴干的效果比较好;

2、整套坐垫如果要洗的话,水洗、干洗都可以。当然了,最好的方法还是干洗,水洗后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而且洗完以后会有点皱皱的感觉;

3、水洗时,先在30摄氏度水温中浸泡10分钟,手洗不要用力拧,整平后自然阴干,也不能用洗衣机脱水,阴干至八成时,最好来次高温熨烫,这样会更加平整光滑(当然,如果不熨烫,也是可以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仟皮四季坐垫清洁方法:座垫的洗涤方法如果不当,会造成一些麻烦,如缩水、变旧、褶皱等,影响效果。因此,掌握正确的洗涤方法十分必要。如果只是受到轻微污染,可用清洁毛巾用水蘸洗;也可用挥发性干洗剂轻轻擦拭并及时晾干,可用电吹风吹,也可以到专业洗染店处理。选用中性或低碱性洗涤剂,其中不要含氯漂成分;水温以三十摄氏度为宜;洗涤时应避免用力揉搓,尤其忌用硬刷;使用前请先用拧干的湿毛巾将席面轻轻擦试,待晾干后即可使用。对于洒在皮面上的水及非油脂性脏物,请迅速用毛巾擦干。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丝坐垫洗涤方法:干洗水洗均可,干洗效果最佳。水洗时用低含碱清洗剂,先在30度温水中浸泡10分钟。用软毛刷沾清洗剂轻轻刷洗,把垫子叠好后放在脱水机内进行脱水,然后把坐垫摊平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即可。注意不可暴晒、不可拧干。